10月1日起车辆检验周期就要调整了,对我们买车用车会有什么影响?

最近有个重大的好消息,从今年的10月1号开始,家用9座含9座以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之内的从过去必须三次检车变成了两次检车,也就是说从过去必须在第六年第八年第十年上线检测三次,变更为只在第六年和第十年检测两次就可以了。

10年以上的老车变更为每一年检测一次,这里面重点是包括15年以上的老车,从之前一年两次检车变更为一年一次检车,这个政策对于说私家车车主来说肯定是大大的有好处,尤其是老车。

但也有一些连锁反应,现在预测政策出来以后,检测的数量将会大幅的下降,检测站就不挣钱了,未来私营汽车检测站的检测标准可能会大大提高。

以后检测卡的也将会更严了,所以说以后我们的车一定要好好保养,一定要状态好去检测,检测费用估计也要水涨船高了。

而对于说二手车来说,那些情怀老车随着一年两检的取消,价格也会有不同幅度的提高。

10月1日起的车辆检验周期调整,对我们买车用车会有什么影响?总的来说对于说我们车主来说还是有好处的,准备卖车的朋友,尤其是一些老车主,干脆就别卖了,再开几年也不妨碍。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