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10万左右售价,丰田致炫和本田飞度哪个好?

手拿10万预算挑选一台代步车,是很多朋友都要面对的选车难题,毕竟这个价位的挑选实在是太多了。凭借着精确的定位和良好的口碑,本田飞度和丰田致炫都是这个价位比较流行热门的挑选。就算在当今这个合资A级车纷纷减价的大背景下,这两款小车仍然拥有着很好的销量成绩。今天就让我们从商品的视角,一起来探讨一下同为10万左右售价,丰田致炫和本田飞度哪个好?

丰田致炫和本田飞度谁更便宜?

大部分人在买这些代步小车时,也不会愿意花太多的预算,其中购车成本便是相当重要的因素。丰田致炫的参考价为8.58-10.38万元;本田飞度的参考价为8.18-10.68万元。从参考价来看,二者的售价区间基本上重叠,其中本田飞度的起售价会更低一些,入手门槛相对较低。不过实际售价还是得结合当地优惠幅度来计算,致炫的优惠幅度普遍要比飞度更大。

丰田YARiSL致炫
丰田YARiSL致炫

养车成本是这些代步小车所要关注的重点,毕竟多快好省才是它们的精髓。首先来看本田飞度,这款车的保养周期为6个月或5000km,其小保养的参考价格为424元、大保养参考价格为604元;丰田致炫的保养周期为6个月或10000km,其小保养的参考价格为736元、大保养的参考价格为1230元。飞度的保养价格表面看比较低,不过考虑到保养间隔的差异,致炫的养护费用反而更加便宜。

在油耗部分,致炫的综合油耗为5.1L,飞度的综合油耗为5.2L-5.6L,致炫在油耗表现上更占上风。

丰田致炫和本田飞度谁更好开?

首先来看丰田致炫,这款车搭载了一台1.5L自吸发动机,最高导出112匹马力,峰值扭矩139N.m,传动装置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从账目数据来看,致炫的动力也只能说是够用,跟运动二字可以说是没有太多的关系。实际驾驶起来,这款车在市区路况下还是挺轻快的,上升高速的就非常吃力了。

归功于短小的车身,致炫的操控表现称得上灵活多,即使是新手驾驶也立刻可以上手。转为触感是轻松舒适的风格,特别适合女性驾驶。悬架的调试是家用车常见的舒适风格,在经过减速带时可以有效解决冲击,能够保证一定的舒适性,对于高级感就只能说是一分钱一分货了。在隔音方面就不要有太多奢求了,中低速路况通常是胎噪,上升高速路上便是风噪、胎噪、发动机噪音的交响曲了。

飞度同样搭载一台1.5L自吸发动机,最高导出131匹马力,峰值扭矩为155N.m,传动装置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从账目数据来看,飞度的动力数据要优于致炫,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的传言果然名不虚传。与致炫相比多出的20匹马力,放到飞度上确实是立竿见影的,在市区维持轻快的同时,在城市快速路、高速上的超车也是要比致炫坦然不少。

飞度的转向触感可以用精确来形容,配合上优异的驾驶视线,同样是一台没有上手难度的小车。原厂状态下的飞度依旧是一台舒适取向车型,悬架对震动的过滤还算比较到位,能够保证一定的舒适性。飞度的隔音向来饱受诟病,来到第四代飞度上已经有所提升,隔音表现已经要优于致炫这些对手了。

丰田致炫和本田飞度谁更好用?

内饰的奢华感通常都不是这些代步小车的优势,车里储物空间多不多、配备好不好用才是重点所在。

致炫的内饰设计比较简单,总体使用了对称式的中控布局,从上到下分别是娱乐系统、空调控制旋钮,很容易上手。在储物空间上,左右两边都在空调风口前设置了一组杯架,还算比较顺手。在配置上,致炫的高配车型拥有巡航定速、驾驶位无匙进入、皮质座椅、8英寸多功能触控屏、前排中央扶手等配备。

飞度2022款
飞度2022款

飞度的内饰是简洁年轻的设计风格,两色的车里配色显得比较年轻。车内的功能布局也是非常简单,从上到下便是影音系统和空调控制旋钮,盲操作起来也是毫无难度。车内的储物空间可以用丰富来形容,飞度跟致炫一样在出风口前设置了杯架。在配置上,高配飞度带来了6安全气囊、主动刹车、车道居中维持、自动巡航、全液晶仪表、方向盘四向调整、自动头灯等功能。

丰田致炫和本田飞度谁更好看?

致炫带来了普通版和致炫X跨界版两种外观,以满足不同顾客的审美口味。致炫X使用了大嘴式的中网设计,内部为点阵式的添充,具有不错的视觉冲击。大灯造型细长,熏黑的灯盖配合上LED的灯源,凸显出不错的质感。车体侧边轮廓更像是一台掀背小车,配合上隐藏式的C柱设计,具有极高的识别度。车尾使用了分离式的尾灯设计,尾灯内部使用了LED作为灯源,点亮后比较精美。在车身尺寸方面,致炫的长宽高分别是4160/1700(1720)/1495(1520)mm,轴距为2550mm。

飞度同样提供两种风格的外观,以迎合不同顾客的审美。飞度在设计上完全走可爱线路,圆润的大灯造型配合上短小的机盖,这也是很多女性车主青睐飞度的原因。侧边使用了双A柱的设计,总体轮廓比较圆润,在比例上更接近MPV。车尾造型比较中等,尾灯内部同样使用了LED灯带的构造。在车身尺寸部分,飞度的长宽高分别是:4109(4090)/1694(1725)/1537(1567)mm,轴距为2530mm。

丰田致炫和本田飞度哪个好的总结

在丰田致炫跟本田飞度的对比中,飞度的表现整体还是处于优势的,毕竟丰田致炫销售至今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此期间隔壁的本田飞度已经完成了换代。致炫的优势是买车、用车的成本较低,舒适性配备也要比飞度更为齐全,适合那些追求极致性价比的顾客;归功于全新换代的优势,飞度在机械素质、科技配备、主被动安全配置上的表现要更加全面,体验上也对得起相对更贵的价格。

推荐阅读:丰田5~7万车盘点,性价比都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