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不多该不该越级买车?为了面子买车不可取

昨天我在二手车市场上听到一个哥们给媳妇打电话,商量说要贷款买个二手车,一个月反正还得还个五六千块钱车贷,他媳妇那意思就不让他买,他不听,求二手车商把车卖给他,通过这件事,我就在想,真的有必要这样吗?预算不多该不该越级买车?

车不就是一个代步的工具吗?他只负责从a点把你拉到b点。你买个20万的车它有这个功能,你买个2万块钱的车它也能拉过去,只不过可能这过程中享受的不一样。

话又说回来,如果你真的有那个条件,你去享受没毛病,没那个条件愣创造条件有啥意义呢?面子过不去,到每个月还贷款的时候没钱咋办呢?

买车不是光买了就完事了,加油,上保险,保养,停车,易损件更换,罚款,这不都是要花钱的吗?

国内消费者买车爱面子
国内消费者买车爱面子

你记住我这句话,车是给你家庭锦上添花,而来提升日常的生活品质,家里有经济条件,没问题,但是如果买个车现在是你的负担,那就真的没必要了。

就这么说吧,你一个月几千块钱,贷款买个二手BBA入门车,这开的时候也不见得给你添加多少面子,满大街有的是跟你一样跑的,谁能高看你一眼?

但是痛苦和压力却实实在在给到了你自己和家庭,贷款没钱还咋办?难道让孩子不喝奶粉?难道让父母病了不去医院硬扛着?难道让老婆因为舍不得买一件大衣而遭受柜姐的白眼?

预算不多该不该越级买车?为了面子买车不可取。

我觉得有的兄弟还是要听人劝的,咱买不起30W的车就买20W的,买不起20W的车就买10W的,实在不行咱也可以不买车,打车这日子也能过。真没必要越级买车。

为什么非得把这一个家庭的经济搞得这么紧张,也要开一个所谓的“好车”,有意义吗?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

相关阅读:买车一定要理性,不要去买那些加价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