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双擎混动技术市场遥遥领先

近些年,国内混动市场崛起,长江证券预估,到2025年国内混动车型年销量或将超出635万台,市场空间巨大。广阔的市场前景,自然促进混动技术的爆发,不少中国车企都在研发自己的混动技术,加强对混动车型布局。广汽丰田双擎混动技术市场遥遥领先。

然而,要谈国内混动市场的引领者,还得看广汽丰田。十几年来,广汽丰田以硬核的技术实力和改革创新,为用户带来优质的驾驶感受,获得不少用户的好口碑。

独具优势,双擎技术高筑堡垒

作为介于纯电动汽车和燃油车两者间的一种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汽车以低耗能、高续航的优势备受市场欢迎。可是,一台混合动力汽车的出现并不容易,背后需要攻破的技术难度非常大。

纵观国产混动,多是采用DHT串并联直驱技术,并加入了1-6挡不等的离合进行匹配,结构复杂,平稳度难以保证。主流国产混动技术仅问世一两年,搭载车型少,拥有量低,可靠性有待商榷,消费者选择的顾忌比较大。

广汽丰田双擎混动
广汽丰田双擎混动

目前能完善掌握混动技术的车企仍然是寥寥无几,丰田则是其中的佼佼者,作为混动技术“鼻祖”,丰田双擎一直被追逐却从未被超越。丰田的双擎混动技术有独特的技术优势,其选用功率分离式,发动机与电机协同为主。首创行星齿轮机构,结构紧凑,传动效率高,发动机大多处在最佳工况,可靠性承受全球千万用户验证。

2010年,广汽丰田敢为人先,把全球最先进、最可靠的丰田混动技术引入国内,成为国内混动技术的开拓者。背靠丰田的技术优势,广汽丰田不仅有着双擎混动系统,并且还有丰田TNGA平台的加持,为用户提供更有快乐感的驾控感受、更有质感的行驶性能、更为智能放心的安全配置。

严守品控,坚持“零缺陷率”,广汽丰田双擎混动技术市场遥遥领先

除了硬核的技术实力,广汽丰田在品控方面也是一流。

在丰田全球工厂品质监查中,广汽丰田被称作“丰田21世纪全球模范工厂”,是唯一连续三年全部生产线得到丰田全球品质监查“零缺陷率”的丰田海外工厂,其全生产环节不用返修的一次合格率达到98.8%(出厂达标率100%),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约10%。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还生产发动机供丰田在全球使用,包含丰田旗下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也使用广汽丰田生产的发动机。高标准成就高质量,广汽丰田以精益生产理念,一直坚持对汽车质量的高追求。

为了让用户无后顾之忧,广汽丰田对双擎混动车型还免费提供了“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延保保障,政策跟车不跟人,转手仍有效。

完善的技术,超高的品质,广汽丰田获得用户的好评和信任,销量领先。今年前三季度,广汽丰田双擎混动累计销量233444台,同比增速102.9%,实现销量同比翻倍,以稳定的高增速持续领先混动市场。在双擎系列的助力下,广汽丰田正向“百万产销俱乐部”加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