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丰田在国内越卖越贵,堪比豪华品牌了?

丰田在中国的火爆程度可能超出了你的想象,并且价格也是越来越贵了,比某些豪华品牌还要贵。

进口车就不多说了,什么普拉多、陆巡、阿尔法比同级别的bba还要贵,合资车里头汉兰达、塞纳那也是要加价排队的,混动这一块凯美瑞混动的价格可以买到同级别的s60、CT5,荣放混动的价格可以买到同级别的xt4、q3。

从这个角度来看,丰田还真是有点像豪华品牌了,为什么丰田能这么牛?

雷克萨斯lm
雷克萨斯lm

一方面跟消费群体和消费心态有关,买丰田的人相对来说年纪都偏大一点,也比较理性,兜里的钱也还算充实,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以及车能给自己带来什么。知道丰田的特点就是可靠、耐用、省心,对车的一些附加值反倒是不太看重,比如面子、豪华感、加速感啥的。

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中国人认丰田牌子的人比较多,水涨船高,自然也就捧上去了,而在美国情况就大不相同了。美国人更多是买丰田的中低档车,比如卡罗拉凯美瑞等,但到了陆巡这个级别他们就觉得太贵了,太不划算,配置低,技术陈旧,远不如宝马x7、奔驰g1s这样更豪华的车。

所以在很大程度上并不一定是丰田的车有多么神,主要还是中国人把丰田捧成了今天这个样子,所以这方面咱真应该学学美国人,如果你想买一台工具车就买中低档的丰田就可以了,真到了百万级,还是多去看看其他豪华品牌。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