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和丰田哪个好?

丰田和马自达既为对手也为朋友,又同样是日系车,这两个品牌之间的对比也为车友朋友所津津乐道。不过本文对比丰田和马自达并不是从Supra和MX-5着手,而是从两者在中国市场的主力车型表现开始,话不多说,马上来看看马自达和丰田哪个好吧!

信仰什么的又无法当饭吃,还是实实在在看看谁更耐用比较好。根据公布的2020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VDS)以及新车质量研究(IQS),一汽马自达和南北丰田都能进入到VDS的榜单中,长安马自达则名落孙山。在IQS排行榜中,南北丰田依然能够位居前列,但一汽马自达却消失了。

这样的结果说明,在新车品质方面,丰田做的比马自达好很多,但在长期可靠性方面,丰田和一汽马自达的表现都很好。

凯美瑞混动豪华版
凯美瑞混动豪华版

这里要稍微扯得远一点,一汽马自达可以当选可靠性排名榜,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一马仅有的2款车很大一部分零件都是日本进口,因此品质可靠性会更好。

保值率也是大家很关心的一个方面,根据2019中国车辆保值率风云榜,丰田在各目标市场的表现都很不错,而马自达在中型车和紧凑SUV市场有排名,2款车都是来自一马,长马没有车型可以入榜。

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入榜不代表保值,二手车流通协会曾经发布过一份数据,里边提及现在行业的前三年均值保值率是60%,可以达到或是超出60%的才算是保值,这么看来真正保值车子并没有多少。

丰田汽车网上面是从耐用性和保值率两个层面来分析马自达和丰田哪个好,那么你更喜欢丰田还是马自达的汽车呢?

推荐阅读:汽车动力看什么数据?如何判断汽车发动机动力肉不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