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电动车省钱吗?

来自各种口径的统计数据,每个月的新能源车的销量都是翻番的往上走,最近我也是接了好多这方面的电话,要买电动车过来咨询的,有一个电话特别典型,给大家说一下,他说油车开烦了,5大豪华品牌已经都开过了,想换个电动车开开,但是换车可能比较勤,要怎么挑?

我想了一会儿,然后就把前一段时间我和网约车司机的话转述给他,我说你为什么要换电动车?

他说你看听他们说电动车一个月只要半箱油的钱就够电动车用一个月的电了,他说感觉好像挺省钱的,说想试试。

我说你千万别试,如果你抱着这个想法的话,我还是劝你不要买电动车,有个网约车司机就跟我说过,如果你要买电动车,对不起,你就要把它一直开烂为止,为什么?

看上去每个月确实充电花不了几个钱,但是等到你卖车的时候,尤其是你换车比较勤,一两年两三年就把它换掉的时候,那个时候车辆的残值恐怕你几年的油钱都回不来。

而且电车最贵的部分就是电池,大家也知道电池技术日新月异,换一个电池要不少钱了。

再加上现在新能源车都装了各种传感器,一旦撞坏了,换一下可是一笔不菲的开支。

另外保险费也比传统燃油车要贵出不少。

所以开电动车省钱吗?看着好像省了一点邮费,其实其它地方要多花不少钱,综合算下来一点也不省。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