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宝马联手丰田打造氢燃料电池汽车

大消息,宝马ix5采用的氢燃料电池用的居然还是丰田的技术,这哥俩是在闹哪样?

尤其是宝马,人家丰田都开始玩纯电了,你还回去玩别人玩剩下的氢燃料电池,最主要的是宝马已经开始小规模量产ix5,这款车其实就是把高功率的动力电池和高性能的燃料电池进行了一个组合。

宝马iX5 Hydrogen
宝马iX5 Hydrogen

但是宝马为什么要用丰田的技术?

宝马从2013年就已经开始和丰田展开合作了,比如大家熟知的新一代丰田supra就是宝马和丰田合作打造的产品。

丰田在氢能源领域的发展最早可以追溯到20年前,早在2002年的时候,世界上第一辆以氢作为能源的汽车,就已经在日本和美国市场开始销售了,也正是因为丰田在氢能源领域的成熟,宝马向丰田购买了氢燃料电池所需的燃料电池单体,并组装成燃料电池组,随后还安装其他部件,最终打造出完整的燃料电池系统。

长安深蓝前些日子发布的SL03也有氢燃料电池版,卖60万,具体卖了多少大家可能心里都有数,所以宝马这是要玩哪出?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