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即将全面取代燃油车?丰田大众不要慌!

现在每天都是铺天盖地的新能源电动车的新闻,上有特斯拉,下有“蔚小理”,感觉传统燃油车就要日薄西山了。

然而电动车要想真正全面取代燃油车,前面有绕不掉的三道坎。

真正对电动车这个行业的估计,限制发展的因素有三个。

蔚小理

第一个限制是金属价格不能飞涨,一旦飞涨起来涨得太多了,所有的电动车厂跟电池厂都要亏钱。

第二个坎就是当电动车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电网就需要大面积更新,那么这个基础设施也需要消耗很多的精力和财力。

第三个就是高昂的地价,现在北上广深一亩地都卖到上亿甚至几个亿,如果国家不补贴,你花那么高的地价买下来这块地开充电站,这辈子卖电的电费连地价都还不上。

所以我不认为现在中国已经具备这个条件说电动车很快会全面取代燃油车,在可见的未来这些燃油车和电动车会有很长一段时间是会相互共存的,所以丰田和大众这些传统豪强仍然会活得很好。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