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家不应该嘲笑“日系三大妈”?

现在网上的车评人一抓一大把,什么牛鬼蛇神都能当车评人。而且都爱调侃雷凌、轩逸、卡罗拉,总是讲“日系三大妈”这个梗。

这三款车之所以会被戏称为“日系三大妈”,还是因为这几款车相对差的提速性能,性能一差,开起来就给人慢悠悠的感觉,其实很多车主也不是有意要龟速驾车,他们也不想当移动马路路障,主要还是很多车主是第一次买车用车,开起来自然谨慎很多,再加上车子性能不太理想,导致“日系三大妈”这个梗就被流传开了。

很多非著名车评人,都爱说日系三大妈垃圾,现在都养成习惯了,搞得很多雷凌、轩逸、卡罗拉这三款车的车主很多时候都很无奈,难道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关注一下油耗有错吗?

日系三大妈
日系三大妈

为什么网上一直调侃、嘲笑这几款车,但它们还是卖的很多、很好?

我来分析下,虽然它们动力不快,但是家用代步足够了,外形不年轻,但是也不老气,上到65下到25都能开,空间不是最大的,但也不小,油耗不是最省的,但也不费,没有复杂的保养,不挑汽油,配件多还便宜,就算不去4s店都能修好它。

再谈车价,它们也不是最便宜的,但也不是最贵的,二手车保值率还极强。

既然这样,如果说你要是个买车的工薪阶层,真要轮到你掏钱,那个时候你们会为放弃以上这些东西吗?如果你放弃不了,你是不是也会选这类的车,因为这就是大部分普通老百姓的用车需求。

喊口号永远和真掏钱的不是一拨人,普通保守的老百姓才是购买的主力,这就是“日系三大妈”为啥销量高的原因。

如果你就是雷凌、轩逸、卡罗拉车主,也希望大家不要被网上的舆论影响,适合自己的车就是最好的。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