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亚洲狮比卡罗拉好吗?

很多汽车厂商喜欢在10万到15万的价格区间部署两款A级轿车来一起参与市场竞争。

比如大众、本田和别克都采用了这种策略,丰田中国也推出了自己的A级轿车,一汽丰田亚洲狮卡罗拉

亚洲狮和新卡罗拉都是出自TNGA-C平台(亚洲龙等稍大一点的车出自TNGA-K平台),TNGA是一个非常灵活的设计平台,特点是模组化,低重心以及高刚性。

亚洲狮和新卡罗拉的中配车型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35(mm)、4545×1760×1490(mm),轴距则分别为2750(mm)、2600(mm)。

亚洲狮定位A+级轿车,卡罗拉定位A级轿车。

丰田亚洲狮和卡罗拉哪个好?明显是亚洲狮更好一点。

最近,我朋友刚提了一辆丰田亚洲狮,正好体验下丰田亚洲狮的表现如何。

这款亚洲狮是豪华版,标价15.08万元。

整个动力总成是2.0自然吸气和cvt变速箱。在实际表现中,驾驶这辆车时动力感觉还可以,但也不是特别充沛。基本上,还是比较满意的。

这辆车的变速箱性能有一些小问题,主要是低速时有些顿挫,但感觉不明显。

总体来看,亚洲狮仍然比一些竞争对手要强很多,亚洲狮的动力总成在同级别车中的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但是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丰田确实比其他一些车型要弱一些。

减震也不错,除了中速(30左右)通过减速带时的震动外,其他大部分情况都能有效过滤。

舒适度还是值得称赞的,运动起来整体侧倾抑制也不错,接近极限时姿势也比较平衡,不过可能跟轮胎有关,极限不是很高,所以这款车满足更动感的驾驶方式是可以的,但不要过于追求激烈的驾驶。

转向手感赞,基础力度比较轻,速度和角度的递增很好,考虑到定位,也可以得到称赞。

同时这款车的转向还是比较灵敏的,所以日常驾驶还是有一定的运动感的。在这样的车里有一点点这种运动,感觉是相当特别的。

亚洲狮驾驶中控
亚洲狮驾驶中控

刹车脚手感一般,主要是前半段会比较空,有一定的空位,不是很线性。

亚洲狮的风噪和环境声的抑制也一般。进入车内会有明显的震动,这比同款动力总成的车型要明显得多,但声音本身并不难听,见仁见智。

亚洲狮这款车的外观基本上是加长版卡罗拉的外观,好看不好看就是见仁见智了,内饰有点难形容,对于2021年上市的车,这种内饰我是不能接受的。

同时,该车机虽然支持部分车联网功能,但无论是流畅度还是清晰度,都基本是落后于两个时代的水平。

前排的人体工学还可以,能找到合适的驾驶姿势,但是前排座垫我感觉有点矮,后排表现一般,不过是同级别的正常水平。

后备箱相当宽敞。

配置方面,这款豪华版最好的配置是一套行车辅助系统和倒车影像雷达。

驾驶辅助系统的表现还不错,加减速比较柔和,同时车道居中,日常使用问题不大。

倒车雷达值得称赞,作为少有的配备前四雷达和后四雷达的丰田车型,这款车的雷达性能非常灵敏,倒车影像的表现不是很好,整体画质确实相当感人。

总的来说,这辆亚洲狮的表现考虑到定位有点差强人意,整体驾乘体验还不错,不过国内消费者比较在意的空间、座椅性能是短板。

同时,内饰和后排座椅与卡罗拉几乎一模一样,作为高一段位的指导价,实在是缺乏诚意。

我觉得如果把这款车看成是动力等级更高的卡罗拉,打了一些大的折扣,是值得考虑的车型。

不然的话,如果只看指导价,不如选择卡罗拉混动,毕竟这款车并没有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还不如选择更好的动力总成。

所以,丰田亚洲狮总体定位比卡罗拉高半个级别,但是具体不同车型版本的动力、配置都有很大差别,具体怎么选,还是要因人而异。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