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动力看什么数据?如何判断汽车发动机动力肉不肉?

很多人买车都不知道,自己的目标车型动力到底够不够用,那汽车动力看什么数据?如何判断汽车发动机动力肉不肉?

其实咱们可以去4s店试驾,4s店如果没有试驾车,一台车动力到底够不够用,其实不用看什么马力,也不用看什么扭矩,更不用听别人说啥,因为每个人对动力这个需求它不一样。

本文教你一个简单好用的小方法,用这台车最大的马力除以整备质量,你就能得出这台车的推重比,这个参数就能分辨出动力到底肉不肉。

汽车动力
汽车动力

就拿桑塔纳1.5自然吸气来说事,最大的马力是112匹,除以整备质量是1120公斤,得出推重比是100。

再看看大众迈腾的380,这款车最大的马力是220,除以整备质量是1850公斤,得出推重比是139。

总结一下,推重比越大,单位重量的推重力也就越大,车也越有劲,如果推重比在100以下,这个车就属于比较肉的了,100~120之间就勉强够用,120~150之间就算比较牛逼的了,足够家用了,动力肯定是非常充沛了,如果你买的车推重比能达到150以上,这个基本就属于性能车范畴了,动力就有点过剩了。

汽车动力看什么数据?如何判断汽车发动机动力肉不肉?大家可以根据上面的公式算一下自己的车推重比是多少,你就知道这台车肉不肉了。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

拓展阅读:迈腾、凯美瑞、雅阁要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