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万的丰田SUV卡罗拉锐放对比锋兰达怎么选?

10多万的丰田SUV卡罗拉锐放对比锋兰达怎么选?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锐放的外形更大气,而锋兰达的外形更粗犷,这两款车的原车型都是卡罗拉cross,外形最大的不同就是前脸锋兰达的外形沿用日本版车型设计,中网位于车头下部,里面配备小牛头的中网,锐放沿用美国版车型设计,中网位于车头中上部,配备拱形交织设计的中网。

除了这些,那就是车尾标志的不同,车身侧面和车尾造型长得都差不多,都是沉稳大气的风格。

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
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

在内饰方面锐放的内饰比较硬朗,锋兰达则是比较灵动的设计风格,两款车都是传统指针式液晶仪表加悬浮式中控屏的搭配,三幅式方向盘功能按键全面,像语音控制、蓝牙电话、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碰撞预警,这些常用的功能都有搭载,使用起来也很方便,锐放的车身要比锋兰达略短一些,其他数据基本都一样。

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使用的是2.0自吸发动机加CVT变速箱组合,最大的马力171匹,峰值扭距205牛米,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是5.9升,官方给出的锋兰达最低油耗是5.7升。

2021款丰田锋兰达
2021款丰田锋兰达

总的来看锐放和锋兰达两款车外观方面各有特色,空间和动力差别也不大,主要不同的就是价格和配置方面。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锐放低配车型配置做得更好,安全配置和智能配置也要比锋兰达的低配版更加的丰富,而锋兰达则是高配版的车型做得更好,越往上锋兰达的配置优势就越明显。

10多万的丰田SUV卡罗拉锐放对比锋兰达怎么选?至于说选择哪款比较好,其实咱可以跳脱出来,看看同级别国产的SUV,各方面都要比这两款车优秀,虽然燃油车的油耗稍微高一点,但是你也可以选择新能源车型。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