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建议买混合动力汽车?因为有这四个致命缺点

不建议购买混合动力汽车的主要原因有四个:车辆价格昂贵,安全无法保证,充电问题和维修保养费成本较高。

在未来的汽车世界里,新能源肯定是将来的发展趋势,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过渡产品——混合动力汽车,虽说看似非常方便,用完后可以烧油。而且油钱太高了,用电明显比烧油省钱。

为什么不建议买混合动力汽车?因为有这四个致命缺点,作为一名有经验的老司机,本文就来阐述下。

第一个缺点,混合动力汽车售价比普通燃油版贵很多。

同一车型,混合动力汽车售价比普通燃油版贵很多,就拿丰田凯美瑞来看,全系17万多起,价格看起来也相当实惠,但是混动版的凯美瑞,已经达到23万多,比低配款贵6万。

另外,正规新能源汽车有一定的补贴,但并非所有混合动力车型都有购车补贴;厂家开发的混合动力车型需要持续投入大量资金,这部分费用自然由车主支付,这也使得混合动力车的价格非常昂贵。

凯美瑞混动豪华版
凯美瑞混动豪华版

第二个缺点,不能保证安全。

近年来,在许多新闻中,混合动力车型经常着火。这种突然的火灾对车主的安全构成很大威胁,自然销售难以维持。

第三个缺点,充电问题。

混合动力汽车的能源之一是电,所以需要使用充电桩。现在充电桩还没有普及,找到充电桩还是很费力的。如果跑长途的话,在油不充沛的情况下,很多车主都会担心车子跑着跑着没电了,该怎么办呢?高速上哪里有充电桩呢?

第四个缺点,维修保养费成本较高。

虽然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术已经非常成熟,但是在出现故障的时候,维修费用还是非常昂贵的;例如,电池故障,电池更换,成本非常昂贵。

总结

不可否认混合动力车型也有一定的优势,它不仅可以去加油站加油,还可以使用电驱动,动力性能强,起步加速,电机可增加扭矩;但混合动力车型的这四个致命缺点更不容忽视。为什么不建议买混合动力汽车?短短几年的研发时间,不能完全解决混合动力车型的致命缺陷!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