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借给别人有影响吗?如何避免摊上事儿?

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亲朋好友借车的情况,若不借显得自己太小家子气,主要是一般朋友咱还能找个理由推辞一下,但若是好哥们借车,那就不能轻易不借了。

那车借给别人有影响吗?如何避免摊上事儿?一旦借车以后对方驾着车肇事了,尤其是那种撞伤人了撞死人的情况下,我们车主到底负不负责任?该如何规避赔偿?

本文将教大家点实际的情况,首先,赔偿主要还是要依照责任的划分的,谁开车谁就是责任人,应该负责全部的赔偿,这跟车是谁的没有关系。

赔偿费用是驾驶人赔,不是车,更不是车主赔,这点要先明确一下,官司打到哪都是这个情况。

2022款雷克萨斯es300h
2022款雷克萨斯es300h

但作为车主,借车之前我们是有义务要提醒的,我们要通过聊天工具留下一些文字的证据。

第一个,你要问借车的人做啥用,只要对方告诉你他肯定不是违法的事儿,那就ok了。

第二个,你要告诉他车不能再借别人了,只能他自己开,要避免牵扯到第三方。

第三个,一定要提醒不要酒驾。

第四个,你必须要确定对方是正规的驾照,不是无证驾驶或者说驾驶证已经过期了。

只要大家做到该提醒的都提醒,该了解的都了解,证据也都留好了,就算出事你和你的车都不需要承担理赔的责任。

唯独一种情况,就是经过鉴定了,这个事故的起是因为你的车出现故障导致的,你就得负责任了。

总结,车借给别人有影响吗?如何避免摊上事儿?

其实对很多车主来说,车就是命根子,有时不是说不想借,而是因为怕借车的人开出去出事,所以不到万不得已,咱们也尽量不要舔个脸去问别人借车,说实在的急用车,花个二三百块钱租个车也可以,还省得欠别人一个人情。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