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都知道丰田埃尔法不值那么多钱,富人还是愿意被收“智商税”?

是不是很多人觉得埃尔法这个车它就是一个智商税的产品,其实这句话不完全对。

首先我个人觉得埃尔法这个车它确实不值这么多钱,它只是在咱们国内被炒作的比较高而已,到底是什么人会去买这种车?

给大家举个例子,有一天你跟你的朋友站在路边,迎面有一台埃尔法开过来,你会跟你朋友说点什么?

21款丰田埃尔法

你会跟他说,百万的MPV加价都得加十几万。

这样人家一下就知道这辆车价值多少钱了,其实买埃尔法的人并不在乎什么性价比,而是在乎这辆车给他打造的一个高端的人设,一看就知道坐在里面的人非富即贵。

如果你是一个老板,你的生意对象,他开着一台埃尔法来接你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个人非常的有底蕴,非常的有实力,你会在内心深处给他打一个比较高的分数,想跟他继续往下合作,所以一台车到底是不是智商税取决于他对你没有利益价值。

如果说你是一个老板,丰田埃尔法可以给你想要的人设效果,如果你是一个打工的,对于你来说没有任何价值,其实人跟车是一样的,当你没有任何的利益价值以后,你的存在真的毫无意义。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