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也不行了?不进则退,光吃老本可不行!

卡罗拉最近有点不对劲,以往月销两三万对他来说相当平常,但最近几个月它的销量都只有1万来台,前10个月甚至出现了7.5%的下跌,或许有缺芯片的部分原因,但肯定不是主要原因。

对比来看,轩逸、朗逸这2位老对手在前10个月都实现了正向增长,所以还是得从它自身找原因。

过去卡罗拉最重要的标签是稳定可靠,但如今关于它的投诉却很多,有时投诉量甚至排名第一,而且大多集中在变速箱顿挫,异响、发动机漏油等核心部件,可见卡罗拉的品控出现了较大的问题。

卡罗拉

第二强推三缸,三钢在国内是很少有品牌能玩转的,丰田这样做很可能引起了消费者的不满,最终导致销量下滑。

第三,卡罗拉的主销车型1.2t版本在高速上行驶会明显感觉到动力响应偏慢,变道超车底气不足等。可见在动力方面卡罗拉存在一定的短板。

当然了不能说卡罗拉就很垃圾,它的综合产品力还是可以的,只是当它的竞争对手逐渐都在变强的时候,性价比都在不断提升的时候,它却不进反退,这或许才是卡罗拉销量下滑的真正原因。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