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想在中美间搞平衡,无奈美国并不答应!

日本丰田公司把中国市场视为自己未来的支柱,不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当然丰田也很清楚,大规模的在华投资一定会要承受来自于美国的压力。在投资中国的同时,丰田也必须加大在美国投资的力度,用钱来堵住特朗普的嘴。

丰田的会长丰田章男在2017年特朗普上台之后,就高调宣布要在5年内在美国投资100亿美元,后来又把目标提高到了130亿美元,以此来显示对特朗普的重视。

丰田2018年宣布在美国南部阿拉巴马州和马自达建立合资工厂计划,2020年7月提前一年完成计划为美国创造了6500个就业岗位。此外丰田还在美国建立了技术研究基地,与美国众多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从事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的研究。

丰田办公楼
丰田办公楼

在中美高科技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丰田却在两国同时推进研究项目。

除了投资与合作上的中美兼顾,丰田在形式上也是小心翼翼。

据日媒报道,2019年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在4月份刚刚在清华大学发表了演讲,紧接着5月份就飞到了自己的母校美国百森商学院为毕业典礼发表演讲。

拜登上台之后,如果真像之前所判断的那样,继续特朗普时期的对华强硬政策,丰田未来的日子仍然不会好过,能避免被迫选边战队,小心翼翼平衡在中美两国之间,恐怕就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