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es降价两万,日系豪华品牌也低下了曾经高傲的头颅

2022年,随着新能源汽车大力推广,合资品牌包含头部日系品牌,也体会到了生存压力的增大,纷纷以降价来维持销量。其中不乏丰田高端品牌车型——雷克萨斯es,它也坚持不住降价了。雷克萨斯es降价两万。

雷克萨斯ES是算得上是雷克萨斯的销量招牌和担当,也是雷克萨斯能够和一线豪华品牌在30-40万这一目标市场抗衡的唯一车型。雷克萨斯ES毫无疑问是雷克萨斯手中一块王牌,回顾还不算遥远的1-2年前,雷克萨斯ES在市场可谓是叱咤风云,不管加价还是排队,消费者依旧是趋之若鹜。

之前雷克萨斯ES为什么卖那么贵?

其一,这是丰田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车型,传承着丰田一些优秀的品质,结实耐用,经济省心——当然,这放到好几年前确实是不错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但在今日这个优点不再显著。

其二,高端品牌之下,ES在规划用材等方面,比同平台的凯美瑞是要高档奢华许多——但同平台三大件相同的情况下,却贵了10多万,这可能就是追求高档的代价。

其三,雷克萨斯目前依然坚持全系进口销售,而且有着“匠人制造”精神加持,也的确俘获了一些顾客——事实上,就品质而言,暂且不说日本美国加拿大工厂,将来第三个国外工厂印度的制造水平能不能比中国更好,还要打个疑问。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也存在一些短板。例如,12.88s的“公路闪电”,这应该是ES200最闻名的一个梗,一台30多万的车,配上2.0L发动机,零百加速不如10万的卡罗拉,这真是好说不好听啊。

又比如,内饰缺乏现代感,首先车机系统对比起目前主流的车机而言显著落后,但在今年才配置上Carplay,算是填补了一些不足。

强敌环伺,不进则退

当然,要说雷克萨斯ES生存压力增大,更多的一个原因,还是在于新能源新实力的兴起,以比亚迪,特斯拉,蔚来,理想等为代表,更强的配备,更丰富的科技气氛,更好的使用感受,更高的性价比等,也的确占领到了雷克萨斯ES的市场份额。因此换句话说,愈来愈多强大的竞品,才是雷克萨斯ES要面对的难题。

雷克萨斯es降价两万
雷克萨斯es降价两万

目前雷克萨斯ES选择以降价来维持销量。现阶段雷克萨斯ES拥有2万左右的优惠幅度(不同地区或有所差异)。雷克萨斯es降价两万,要记住,雷克萨斯ES早前还是加价2万还一车难寻的呀,如今反而有2万的优惠,这一加一减,可以看出ES及整个雷克萨斯应对目前我国市场是有些尴尬和无奈的。

雷克萨斯ES内饰
雷克萨斯ES内饰

来看销量数据,2021年10月-2022年10月份,雷克萨斯ES销量为97406辆,同比减少21.37%。

不可否认,以往日系品牌如丰田,雷克萨斯过得都不错,自然而然地就出现了加价这样的行为。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环境却不一样了,随着新能源时代的来临,传统燃油车面临更多的考验,同时自有品牌的兴起,也让顾客看见了更有吸引力更具性价比的车型。

总结

回到雷克萨斯es降价两万上,如今雷克萨斯ES通过降价,能否挽回销量,一部分网友认为,为时未晚,由于雷克萨斯还是属于传统高端品牌,有一定的品牌积累,车总体还是不错的,加之降价以后的价钱来看,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另一部分网民则认为,于事无补,雷克萨斯ES过去的加价等情形已经消耗了大家对于这一品牌的好感,而且在产品力方面,30-40万有更多更优秀的车型可以选择,因此觉得雷克萨斯ES的销量还会进一步下滑。那么你是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