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官方发布氢燃料电车卡罗拉CrossH2概念车

丰田汽车网快讯,近日,在国外,丰田官方发布了卡罗拉CrossH2概念车官图,此款车是款氢燃料电车,是丰田多年技术沉淀放到卡罗拉CrossH2车型上,目前氢燃料是绿色能源,但是目前对氢燃料各种基础设施并没有跟上,例如加氢站等,所以目前氢燃料车在市场中也是很难普及。

卡罗拉CrossH2
卡罗拉CrossH2

卡罗拉CrossH2概念车采用了一个全新的黑化中网设计,新车的中网是比较粗狂,新车大灯比较犀利,两大灯更是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下进气格栅为梯状进气格栅,前包围采用了很多的银色护板。

侧边是比较简洁,车体顶端配备了当下流行的镀铬行李架,车窗面积是比较大,这样可以促使车里得到更加好的渗透性,侧边腰线直接在尾灯处往下俯冲至车大灯处,在侧裙处更是用银色护板进行装饰。新车的轮圈为五幅式轮毂。

卡罗拉CrossH2
卡罗拉CrossH2

新车尾端顶端配备了高尾翼,尾窗是比较狭小,尾窗具有一定的坡度,同时又是配备了后雨刮器,新车并没采用贯穿式尾灯,采用的是两色尾灯,尾端采用多线条,让尾部看上去要更加有层次感,后包围采用黑色搪塑材料+银色护板开展混搭。

我们来到内饰上能够看见,新车的内饰是右舵车,采用三幅式方向盘,在方向盘集合了很多的按键,新车配备了机械仪表盘,在中控台总体是显得比较圆润,新车配备了坚屏的大屏幕,在屏幕下方还是保留了部分按键,新车的挂档为手动档。

卡罗拉CrossH2
卡罗拉CrossH2

动力方面,丰田表示,之前已经使用氢燃料技术搭载在了GRYARiSH2车型上,并实现了WRC世界拉力锦标赛的试跑,这些经验正在转换到卡罗拉CrossH2概念车里,其已将氢燃烧功率提升了24%,将达到与发动机同样的功率水准,续航里程也提高了30%,同时,整个加氢过程只需1分半钟。

卡罗拉CrossH2
卡罗拉CrossH2

氢燃料技术应用在车里的技术一直有,不过普及难度是很大,远没有电来的便捷,这也是制约氡气燃料车技术发展的瓶颈,氢燃料能不能获得更多的发展,还得看将来政策等各种利好消息,才能去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