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丰田会放弃在印度投资?

丰田在印度建厂的事还没到半年,又要要终止减少投资了,为什么?

税太高了,丰田认为自己整车出口到印度税高,即便是在印度生产的汽车税也还是很高,高到印度老百姓根本就买不起,而现在又加上疫情的原因,印度经济更是每况愈下,所以丰田干脆不投资印度了。

而且丰田的高管告诫印度人,你们做事情一定不能急功近利,一定不能杀鸡取卵,印度人希望各种产品都是印度制造的,希望通过收税让印度中央财政更丰盈一点。

丰田惨遭印度政府薅羊毛,知名车企们正被高额税收逼出印度

可问题是一定是得先有市场才有工厂的,没有广大的市场,什么企业都不会到印度投资的,现在任何一个企业只要到印度投资了,刚刚有点眉目,印度政府就要跟人家收高额的税,导致企业的产品卖不出去,这些企业无法在印度存活,自然只能减少投资。

中国企业被逼得走了,日本企业觉得没钱赚也得走了。

长此以往,还有谁敢投资印度?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