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汽车市场份额排前五的品牌居然没有丰田大众,第一名居然是它

在印度卖的最好的汽车品牌,你肯定猜不到。

在2020年印度汽车销量排行榜中,从第一名到第十四名依次为铃木、现代、塔塔、起亚、马恒达、雷诺、丰田、本田、福特、名爵、大众、斯柯达、日产、菲亚特。

没错,第一名就是铃木,虽然在国内混不下去了,但铃木在印度可以说是混得风生水起,年销量超过了121万辆,是第二名现代的将近三倍。

铃木在印度市场比大众在中国的市场还要牛气,价格低,质量好,市场份额占比超过50%,每卖出两台车就有一台是铃木。

现代和起亚在印度的市场也有不错的表现,现代一年卖出了42万的好成绩,不过都是一些你没见过的小型车,像领动、途胜这些车型可没卖出去过几台。

铃木在印度

紧随现代起亚的就是印度的两大本土品牌,马恒达和塔塔两个品牌合起来的市场份额将近13%,他们基本上代表了印度本土汽车产业所有的实力了。

跟国内不同的是,印度车是基本上以价格低廉的小型车为主,丰田、本田这些在中国市场一直很畅销的品牌,到了印度连铃木都比不上,只能排到了第七和第八。

就连不受中国消费者待见的雷诺在印度市场也有不错的销量,另外排名第十四的菲亚特都已经两次退出中国市场了,但在印度也有一席之地。

包括福特大众斯柯达这些品牌虽然也上榜了,但体量都很小,在印度都属于小众品牌,一年的销量也只有几万辆。

最不可思议的还是榜单中的第十名名爵。你没看错它就是我们的上汽名爵,2018年就在印度建立了代加工厂,虽然目前的体量不算大,但一直保持着正增长,未来的表现很值得期待。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