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vs丰田,哪家混动技术更强?

咱们国产的比亚迪和丰田的混动技术到底谁最强?

网上流传着一句话,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个是丰田的混动,另一个叫其他混动。这就是丰田在混动领域的一个地位。

但是大家要理解这句话已经是过去式了,相比于比亚迪的dmi,丰田的ths属于上个世纪的产物。

由于那个时候三电技术都很落后,因此丰田的主要思路就是以发动机为主,电为辅的的一个技术框架,优点构造简单,制造成本低、动力平顺、油耗低,缺点电机功率小,电池小,动力弱,只能上蓝牌。

而比亚迪的DMI出现的时间并不久,三电技术水平已经非常成熟,因此DMI技术的框架是以电驱为主,发动机为辅,不但能够插电,纯电续航大功率的电机驱动下动力更猛,油耗要比丰田更低,还不用交购置税,因此光混动技术而言,肯定是咱们国产比亚迪更强。不过也不能够否定丰田在混动技术领域的一些贡献,如果没有丰田的ths,那也不会有比亚迪今天的成就。

但是因为丰田一直没有太大更新迭代,混动技术的产品力已经慢慢被其他公司所反超了,特别是国内的公司,所以不要觉得国产就是不好,其实咱们现在在某些技术领域已经悄悄走到世界的前列了。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