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雷克萨斯经销商虚假宣传被罚款50万元

丰田汽车网12月15日消息,深圳中升雷克萨斯汽车有限公司因对其产品作虚假或是让人误会的广告宣传,或者利用组织虚假交易等形式协助其他经营人开展虚假或是让人误会的商业宣传,违背反不正当竞争法,处以罚款50万元。

股权穿透图显示,龙华汽车有限公司拥有深圳中升雷克萨斯汽车100%股份。据中升控股2021年年报显示,深圳中升雷克萨斯为中升控股附属公司。龙华汽车旗下共拥有七家持仓100%的企业,一家已经销户,其中四家均是与雷克萨斯、丰田销售相关。

深圳中升雷克萨斯汽车有限公司
深圳中升雷克萨斯汽车有限公司

但在不久前,同是深圳雷克萨斯销售点,深圳潮锋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也因发布违法广告,被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罚款20万元。

有网友称,罚款50万不能发挥警示的功效,有些时候一辆高档车的加价提车成本都不止这个数,要是没有让代理商感到肉痛的处罚的话,将来这类恶性事件还会继续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