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新一代雷克萨NX可以看出,雷克萨斯造车水准一如既往的高

之前,雷克萨斯在广州举办了一场为期三天的限时活动。这场活动不仅呈现了品牌有温度的奢华,展示了新车前瞻的设计,同时还是一场融合了品牌设计理念的沉浸式艺术展。

现场雷克萨斯带来了刚刚在广州车展上市的全新一代NX,包含顶配的NX350h F SPORT,与品牌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NX400h+。从全新一代雷克萨NX可以看出,雷克萨斯造车水准一如既往的高。

这次的NX和前代相比改变很大,尽管设计语言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在细节设计和动力参数上做了很大的提高。

在外观设计上,在保持了家族式的纺锤形进气格栅的基础上,该款的车前改成了几乎垂直角度,和前代的三面折边比,多了一丝完善的厚重感。并且在格栅内部的细节上也发生了变化,体现了更强的质感。

在内饰设计上,Tazuna缰绳概念座舱,在全新一代NX上实现首次量产,带来更为直观地掌控感受。更加人性化的按键分布及中央显示屏设计,保证驾驶员广阔视线,降低驾驶时的注意力分散,保障安全驾驶。

雷克萨斯NX200
雷克萨斯NX200

作为一家超大的传统车企,在拥有天量的用户及准客户以后,每一个改变都是需要认真思考的,雷克萨斯不会为了迎合当前的某些设计潮流而把客户的感受客户的安全放到第二。比如雷克萨斯所坚持的“裤线灵魂”,所坚持的非隐藏式门把手,再比如在自动泊车过程中,依旧可以识别车外行人;狭小巷道行驶碰到盲点来车,会智能刹停防止事故…诸如此类的智能辅助驾驶,让驾驶员更“安心舒服”。

作为一家掌握着多种动力模式的传统车企,雷克萨斯是最有能力达到碳中和的目的。以为碳中和不仅仅是国家的目标,也是所有品牌的目标,包含雷克萨斯。

丰田汽车网总结,从全新一代雷克萨NX可以看出,雷克萨斯造车水准一如既往的高。

2022年是雷克萨斯中国的电气化元年,全新雷克萨斯RZ会在2022年的北京车展亮相。尽管相比整个行业,雷克萨斯的电气化进程显得略微“迟缓”一些,但丰田的三电技术可靠性,依然值得信赖——要求电池10年后仍保有90%容量。也许,考虑到上下游供应链产业的可靠性,不得不求稳。事实上,从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来看,雷克萨斯的电气化算是走在前端,最新的NX,功率输出强劲,有纯电、EV/HEV自动切换、混动、电池充电4种驱动模式可选,更方便驾驶员结合实际情况做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