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第5代丰田普锐斯发布,将于2023年1月上市

快报,11月16日丰田发布了7年来首次实施全面改善、属于第5代的新款普锐斯

油电混合(HV)版将在2022年冬天上市,可在自家充电的插电式混合动力(PHV)版将在2023年春天上市。价钱并未在当天公布。

实车会到洛杉矶车展正式现身,随后于2023年1月正式境外上市。据了解,2021年普锐斯的全球销量仅是12万台,已降到处在巅峰的2010年的50万台的四分之一。

丰田普锐斯
丰田普锐斯

全新普锐斯的外观作出了重大调整,总体感观非常像纯电动车型,“C字形”日行灯与贯穿式格珊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下包围设计有一定运动感,格栅造型类似一张大嘴。侧边能够看见,依旧保持了先前普锐斯车型风格,十分注重空气动力学设计,A柱有着很大的倾斜角度,三角窗依然保存空气动力学设计部件,侧门门把手设计也依然集成在车窗后部。

插电混动版车型仍在右后翼子板处增强了充电接口,并可选配太阳能车顶。车尾层面,贯穿式黑色面板造型挺有创意,内部还融入了高位刹车灯及其贯穿式尾灯设计,而且尾灯往外突显,营造出两层尾翼的视觉效果。此外,“PRIUS”标志也出现在车尾之中。

全新普锐斯选用全液晶仪表,并配备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下方保留了大量物理按键,便捷调节空调及其座椅加热、通风等舒适性配备。新车插电混动版选用2.0L发动机+电机的组合,系统总功率约167kW,0-100km/h加速时间减少至6.7秒;电池电量为13.6kWh,可提供超出94km的纯电续航。混动版车型则提供1.8L和2.0L两种发动机,其中2.0L版本系统至大功率146kW,并配备E-Four四驱系统。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

推荐阅读:15万左右家用买什么轿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