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丰田汽车即将关闭在俄工厂

近日,日本丰田汽车发表声明,宣布结束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的生产活动,并关闭当地工厂。

日本丰田汽车即将关闭在俄工厂。

受俄乌冲突的影响,从今年3月开始,日本丰田汽车在圣彼得堡的工厂因为无法采购到所需零件而停产。此后,丰田公司一直在维护工厂设备和继续支付员工工资为恢复生产做准备。但由于目前形势的不确定性,丰田决定结束当地的生产活动,关闭工厂。

据了解,丰田汽车公司今后不会在俄罗斯销售新车,但会继续为车主提供售后服务。根据欧洲企业协会的数据,今年1-8月份丰田汽车在俄罗斯的销量暴跌69%至1.9万辆,但丰田表示俄罗斯的销售业绩仅占丰田全球营收的一小部分。

无独有偶,除了丰田,另一家日系车企马自达,也因为俄乌冲突,考虑在俄罗斯停产汽车。

马自达汽车正在讨论停止俄罗斯东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合资工厂生产汽车。据悉,该工厂由马自达与俄罗斯汽车制造商Sollers合作运营。

日本丰田汽车即将关闭在俄工厂。

今年3月,马自达汽车表示,当库存耗尽时,公司将停止向工厂出口零部件,并停止生产。据悉,去年马自达在俄罗斯售出了3万辆汽车。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