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中国副总裁魏永革能进一步推进本土化发展吗?

最近有消息称,丰田中国7月份国内产量暴跌28.2%,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本文以丰田中国副总经理魏永革为重点,揭示她过去的经历。

魏永革是女性,平时很低调,之前的学历和就业经历网上几乎查不到。直到2016年,魏永革才以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的身份出现在公开场合。

2019年魏永革升任丰田汽车(中国)副总经理。从她之前的任职经历可以推断,本次晋升后魏永革很可能会继续负责人力资源管理。在这次丰田(中国)的人事变动中,提拔了多位中国高管,这似乎也反映了丰田中国走向本土化的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中国董事长在2020年初的媒体答谢晚宴上提出:希望有一天能听到大家评论丰田不是“日企”,而是“中企”。

事实证明,丰田2020年和2021年在华销量分别达到179.7万辆和19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9%和8.2%。可见中国市场对丰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与魏永革同时成为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均已调任雷克萨斯。只有时任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的董长征还在丰田(中国)执行副总裁总经理的位置上。雷克萨斯是丰田的高端商务品牌,和丰田中国的高层人员有联系。

丰田(中国)高层管理团队未来是否会进一步管理本土化发展,魏永革会在这方面做出哪些努力,丰田汽车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