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丰田的很多电动车用的却是比亚迪的技术?

很多人觉得比亚迪不高级,这和他的车标有点丑,名字谐音不好听有关。

于是网友给比亚迪设计了无数款车标,但比亚迪好像装听不见,其实比亚迪并不是不买账,你看后来推出那些车型,车标都换成了唐宋元汉,这就是一种妥协。

其实这跟比亚迪的老板王传福的理工科出身有关,通俗点来说就是直男,没有浪漫细胞,但黑科技却很多,所以你能看到丰田和比亚迪合资成立公司的新闻,丰田和比亚迪各出资50%,用的是丰田的标,但技术用的都是比亚迪的技术。

丰田比亚迪合资公司概况

要说在电动车领域,丰田可真不一定比得上比亚迪。

早在2008年比亚迪就推出了第一代DM系统,用在了比亚迪F3上,而且这辆车的车顶是一个太阳能充电板,典型的理科生的执着,到今天DM系统已经到了第三代,甚至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入选了清华大学的教科书。

所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电动车领域现在不能盲目追捧丰田了,国产电动车已经崛起了。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