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的销量会不会受燃油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影响?

电动车的销量会不会受燃油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影响?

本文将来分析下这个事情。

2.0以下排量30万以内都可以减半购置税,如果你买一台30万的车,最多可以省差不多13,000块钱。

本来这是燃油车的事情,好像与电动车消费者没关系,但是其实燃油车出这样的一个政策,对电动车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我之前正好去过深圳的粤港澳车展,结合我的观察我觉得这个政策来得非常的及时,为什么?

因为即便是一向非常强势的像BBA这样的产品,这几天他们在车展的订单量都是很差的,和往年相比差距很大,可以说是一年不如一年。

购置税减半影响

这次购置税减半对于燃油车品牌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连像BBA这样的强势品牌过得都这么难,就更不用说那些弱势品牌了。

这几天我和他们这几个品牌的人聊完以后,他们都在说一个事情,就是40万以内的BBA的车被电动车品牌抢走了非常多的市场份额。

现在BBA的一些小车很难卖,而且优惠幅度都很大,动不动就是20多个点的优惠,因为同样的价格,其实大家都可以买一个配置更高、空间更大、使用成本更低的电动车,所以很多消费者都选择了买电动车,这次燃油车的购置税减半其实对电动车的影响并不大,因为毕竟电动车是免购置税的,同时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大家对于后期的用车成本会越来越重视,而这更是电动车的最大的一个天然优势,一定会被消费者更看重。

同时电动车市场总体来说是处于上升通道,是一个增量市场,要买电动车的消费者不会因为那万把块钱的购置税就决定不买了,同时那些接受新事物相对比较慢的群体,购置税不减半,他也只会考虑燃油车的,而且从本次车展来看,有流量的基本上都是电动车品牌或者是电动车产品,哪怕是油电混展的展台,电动车的流量都要明显高于燃油车。

分析完了,那么如果你要买车,你会因为购置税减半而弃电买油吗?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