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到而立之年的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会选择丰田车?

年少时不懂丰田,等到懂丰田时已到而立年。

当我十几岁的时候于丰田这个品牌我是嗤之以鼻的,我觉得买车就得买法拉利,保时捷,再不济也得蓝天白云的宝马,丰田动力那么弱,买它是脑子抽了。

当二十几岁的时候初到社会才知道生活的艰辛,年少时候法拉利保时捷的梦想只能埋在心底,宝马也是可望而不可及,但是我仍然对丰田不屑一顾。

别克舒适静音动力强,雪佛兰操控出色,价格低,大众空间大,优惠高,为什么要买配置低、价格贵、动力弱的丰田,当我有一点积蓄准备买车的时候,我看了一大圈,突然读懂了,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丰田了?

此时的我上有老下有小收入不高,还有房贷要,还在二线城市勉强谋生,我开始思考我到底需要一台什么样的车,我需要一台动力强的车吗?

丰田凯美瑞

二线城市早晚高峰堵的水泄不通,家人在车上我开车也比较谨慎,相比绝对动力,我对动力的响应性更加关注,而试驾了大众的涡轮增压加双离合的车型,绝对动力是很强,但是轻踩顿挫、重踩窜,这让我选择了放弃。

我需要一台有面子的车吗?以我的预算22万左右,也只能买一台普通的中级车,根本谈不上面子,这个价位可以买到宝马一系、奔驰a级,但是除了车标以外,我不觉得这些车物有所值,想来想去我的需求就是能够让我和我的家人乘坐舒适,不至于太颠簸,故障率不高,维修保养便宜,养车的成本不能太高,配置不需要太高,很多花里胡哨的配置我根本压根都用不上,动力要平顺,在堵车的时候体感不能太差,要省油,每天上下班通行30公里油耗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看来看去我选择了丰田的凯美瑞,我也开始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丰田,我终于成为了我最讨厌的丰田车主,但是我却已经到了而立之年,丰田凯美瑞的售价不便宜,实际上目前的丰田车型售价是同级别中最高的,而且没什么终端优惠,相比动辄优惠3~4万元的大众、日产、别克,丰田在价格上并没有优势,大众帕萨特、别克君威都比它的起售价更低,它的配置也没有帕萨特合理。

全车标配八气囊,次低配就有主动刹车,低配却是塑料方向盘、织物座椅,没有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后排空间表现也没有迈腾和雅阁宽敞,但是它的优点也十分突出,主被动安全配置比较齐全。再加上出众的钢材强度数据,在安全性上我认为至少是过关的,动力虽然谈不上强,但是动力平顺开起来不会难受,10秒出头的零百加速在国内的交通环境下完全够用了,响应性也比较好,在城市路况能够应付加塞的情况。自吸发动机加CVT变速箱的组合,故障率不高,质量口碑比较好,1万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一次,751元,保养成本不高,他的乘坐舒适性不错,我的家人坐在后排不会抱怨,丰田凯美瑞可以说几乎完全覆盖了我的用车需求,20岁的我可能永远不会选择它,但是对于30岁的我来说,它就是最适合的车型。

说到底每个汽车品牌每个车型都有它各自的特点和取向,没有十全十美的车型,只有最适合自己的车型,在选择车型之前不如先问问自己,到底我需要一台什么样的车,然后去亲自试驾比较,这可能比你在网上看100条车评听1万个建议都要更有用。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