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尽管比较艰难,丰田在中国仍然表现出色

尽管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去年超过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成为美国最畅销的汽车制造商,但它在中国取得了一项罕见的成绩,它是全球唯一一家在中国市场取得显著份额的大型汽车制造商。

与全球竞争对手相比,丰田在中国实现的增长表现更出色,其轿车和轻型卡车具有竞争力的燃油经济性,使其能够推出更多的汽油车型,而不必急于提高电动汽车产量以符合中国。

丰田普拉多

丰田在中国只生产丰田品牌的汽车。通过进口销售雷克萨斯汽车。

尽管汽车芯片严重短缺,限制了整个行业的产量,但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销量在2021年连续第九年增长,增长了8.2% ,达到194万辆。

这一增长是由丰田品牌推动的。去年,大约有170万辆丰田标志的汽车在中国交付,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5% 。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不到1% ,达到24.4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