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纯电中型SUV RZ亮相2022广州车展

在今年传统燃油车领域,曾经“加价卖车”的雷克萨斯,也遭遇到了市场瓶颈,2022年前11个月销量下滑了大概18%。面对2023年,品牌调性与雷克萨斯相似的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已经向雷克萨斯喊话:要在2023年超越雷克萨斯。在新能源汽车大举渗透的当下,在国产品牌迅速向上攀升的等下,传统豪华品牌的压力是比较大的。

雷克萨斯RZ,作为雷克萨斯推出了纯电中型SUV,基于丰田的e-TNGA架构打造,在2022广州车展上再次亮相,它有哪些亮点呢,能够止住雷克萨斯下滑的趋势吗?

外观方面,雷克萨斯RZ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采用双色车身,整体外观与传统燃油车无异。前脸,纺锤形封闭式格栅造型,黑色处理,具有不错的辨识度。两侧大灯组,锐利有型,搭配两侧竖条状的导风槽装饰,比较动感。

https://toyotacar.cn

车身侧面,分段式腰线,线条设计略显繁杂,给人一定的肌肉感。A柱、B柱和C柱采用熏黑处理,搭配黑色车顶,比较时尚。细辐条式五辐轮毂,精致而有力。车身尺寸,雷克萨斯RZ的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805mm、1895mm、1635mm,轴距为2850mm。

车尾,一体贯穿式尾灯,搭配导流口装饰设计,比较动感时尚。在尾灯处的橘红色饰线,与下包围处的橘红色饰线,相互映衬,富有整体感。

进入车内,T型中控台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整体造型和异形多功能方向盘风格保持一致,估计像阿甘这种稍微有些强迫症的小伙伴看来,有点不协调。大尺寸内嵌式中控屏、液晶仪表、旋钮式换挡,整体科技感还是不错的。中控屏上方和下方都保留了一定的实体按键,是比较实用的。

动力方面,根据当前公布的信息,雷克萨斯RZ的450e版本车型搭载了前后双置电机,前电机最大功率150kW,后电机最大功率80kW,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230kW,匹配71.4kWh的电池,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

结语】雷克萨斯RZ,从外观、内饰设计来看,还带有比较浓烈的传统燃油车的影子;从当前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相比造车新势力,也没有突出的亮点,估计其配置、智能化方面,与国内的同级别电动车也会有一定的差距——这种境地,是不是有点类似当前已经推出的丰田bZ4X。雷克萨斯RZ,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