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世纪SUV要来了,你会花几百万买它吗?

平常的生活中,丰田很常见吧,在国人乃至全世界人心目中,丰田的车大部分还是以平民使用为主,即使是高端车型,在中国也是仅限少数人拥有的。但是这次,丰田不一样了,丰田怕是要变成“疯田”。
因为他们要造出一款车,要在日本本土对标劳斯莱斯库里南。

库里南是啥?那可是全球最贵、最奢华的SUV,丰田想要在日本本土造出一辆车跟它对标,谁能行?普通丰田怕是不行,雷克萨斯也没戏,于是丰田决定把它们最高端的轿车搬出来,它就是大名鼎鼎且神秘的丰田世纪。

不过想要和库里南对标,这车型还不对,轿车没法和SUV对标,所以丰田做出了更大胆的决定,那就是准备将世纪打造出一款全新的SUV车型。另外,根据某些小道消息表示,这款SUV的主销目标国家是美国与中国大陆。

第三代丰田世纪,在2017年10月的东京车展上亮相。该车随后于2018年6月22日开始销售,价格从1960万日元到6000万日元的顶级豪华轿车,按照如今的汇率算就是103万-316万人民币左右,这个价格显然是普通家庭消费不起的了。受制于多种原因,丰田世纪每个月的产量仅50台,以近乎纯手工打造,而且仅供日本本土销售。

日媒近期根据第三代丰田世纪假想出了丰田世纪SUV的渲染图,由于目前的世纪SUV还没有太多消息,所以日媒只是简单的将世纪轿车进行拉高设计,但是就从这个气场来看还是不错的。其实第三代丰田世纪的外观受到了2006年推出的丰田世纪Royal的影响,因为那辆车是日本天皇的官方用车,很多设计应日本宫内厅的要求生产的,所以世纪SUV的假想图中可以看到丰田世纪Royal的影子。

不过日媒的假想图没有把世纪专属的凤凰标志放在世纪SUV上,估计等到量产车时丰田会将这一传统延续。

现款世纪轿车
现款世纪轿车

对于豪华,世纪这款大型行政轿车车身设计的四平八稳,车长5335mm、轴距3090mm,车身尺寸放在如今的大型轿车中不算太大,要是和现在的S级、7系比的话,它完全没有 胜算。不过这车就是日本的红旗L5的意思,意义大于本体。

日媒也是很“粗鲁”的将丰田世纪的尾部加高,变成了世纪SUV的车尾,这种方正的造型确实能在气势上和劳斯莱斯库里南一战,假想图中的世纪SUV还有着比库里南更凌厉、丰满的既视感。根据消息,这款SUV的长宽高将会达到5200/1950/1750mm,轴距为3000mm,相比库里南的尺寸小了一圈(库里南长宽高为5341/2000/1837mm,轴距3295mm)。

目前关于世纪SUV的消息就这些,在日本本土,世纪绝对是能够和劳斯莱斯比肩的产品,它是为了纪念丰田汽车始创人丰田喜一郎的父亲丰田佐吉诞辰100周年而打造的,也是丰田喜一郎本人的座驾之一,在日本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也是日系豪华车代表作。

丰田早在2021年8月就为世纪注册了商标,看来进入国内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而世纪SUV预计在2023年首发,如果进入国内它的起售价估计要在宾利添越附近,那么这样一款丰田,4、500万谁会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