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成绩亮眼,2022年累计销量超100万台

2023年的元旦对于广汽丰田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日子,这一天,广汽丰田也如同造车新势力一样,率先晒出了上个月的成绩单,提早公布销量对于广汽丰田来说真的是不多见,本次广汽丰田之所以提前公布销量,主要是广汽丰田晋级全年累计销量超100万台。

广汽丰田公开的销量快报显示,2022年广汽丰田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00500台,其中,12月销量为100242台。尽管全年总销量勉勉强强超过100万台,但梦想毕竟实现了,所以说,广汽丰田提前晒出成绩单并不让人意外,毕竟,能够晋级年销100万台俱乐部,也是广汽丰田的一个梦想。

作为丰田在中国市场中的代表车企之一,广汽丰田2022年的市场表现要比不少竞争对手好很多,尽管受到了疫情反复以及零部件供应跟不上的影响,广汽丰田还能够保持着一定程度上的增长,并完成全年总销量超100万台,足以说明广汽丰田还是下足了功夫的。

具体到单车型的市场表现,市场定位是中级轿车的凯美瑞,2022年1-12月累计销量也超过了23万台,登上中级轿车年度销冠应该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了,毕竟,在全年累计销量方面,雅阁、天籁、迈腾和亚洲龙等竞品,与凯美瑞还是存在着不小的销量差距,对凯美瑞的年度销冠并没有形成有效的威胁。

丰田凯美瑞油电混动
丰田凯美瑞油电混动

A级轿车雷凌全年累计销量在19万台左右,虽然说无缘A级轿车年度销冠,但其市场表现还是让朗逸、卡罗拉、宝来和英朗等竞品难以忽视。当然了,凌尚的市场表现欠佳,也是广汽丰田心中的一大痛点,但是,因为有了雷凌和凯美瑞的存在,凌尚能不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也就显得并不是那么重要了。

说实话,汉兰达2022年的市场表现有些差强人意,尽管该车的市场表现也不错,全年累计销量在8.6万台左右,但却无缘中型SUV年度销冠的宝座了。细分市场的销冠丢失,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汉兰达在市场中的“神话”也将灰飞烟灭了。但威兰达的热销,也在很大程度上稳固了广汽丰田在SUV领域中的地位。

作为广汽丰田主推的MPV车型赛那,可以说是广汽丰田新的销量增长点,尽管该车的市场表现并没有对别克GL8形成威胁,但也让奥德赛、大众威然等竞品如芒在背。但是,伴随着腾势D9、格瑞维亚等竞争对手的发力,2023年的市场之争,赛那的压力不会下了。

在广汽丰田的紧追快赶下,终于完成了2022年全年累计销量超100万台的梦想,燃油车的销量占比依然是广汽丰田的重头戏,新能源车型的市场表现虽然说有所突破,但并没有月销过万的“爆款”车型出现,这也是广汽丰田在2023年急于解决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