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修惠接力胡绍航任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之职

丰田汽车网2022年12月12日信息,一汽丰田这里传来重大的人事调整。中国一汽合资合作事业管理部副总经理董修惠将担任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原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胡绍航卸任后,调至一汽集团工作,将来也将履新一汽集团办公厅副主任之职。

胡绍航算得上一汽培养出来的嫡系人才,2020年9月被调到一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出任总经理迄今。近3年任期内,胡绍航在新冠疫情侵犯、工业产业链紧张等诸多不利条件累加影响,以及新能源转型变革的冲击下,仍获得不俗成绩。数据显示,2021年,一汽丰田完成销量86万台,更新同比增加8%的历史业绩。可是无法完成今年一汽丰田年销百万台工作的目标,局势比较严峻。

董修惠
董修惠

11月28日,创立19年一汽丰田,在胡绍航任上迎来了累计第1000万台汽车下线,在国内丰田中外合资企业中率先晋升千万的阵营。在此环境下,董修惠接力胡绍航。

老一汽丰田人时隔13年重归,数据显示,董修惠2003年参加筹划一汽丰田销售公司。2005-2009年,出任一汽丰田销售公司销售企划部科长,2008年,一汽丰田完成销量37万多辆,同比增加128%,跃升领域第四。2009年,董修惠调至一汽集团,出任一汽集团营销管理部副部长。2015年7月,董修惠担任一汽-大众副总经理(商务)及销售公司总经理,承担一汽-大众的市场营销工作。2020年12月,董修惠再回一汽集团,出任中国一汽合资合作事业管理部副总经理,承担代理商业务。

董修惠接力胡绍航任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之职,本次,老将董修惠重归一汽丰田,除轮岗制这个特定外在因素,尤可体现集团层面对其人个人工作能力认同,此外也在某种程度上表明集团对一汽丰田在2023年及此后表现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