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电动汽车维修贵吗?

新能源电动汽车维修贵吗?

答案是贵。

现在开车真是太危险了,奔驰宝马的车标咱都认识,路上知道离远点不敢碰,哪想到乱七八糟的电动车现在却成了维修刺客。

前几天一辆小鹏屁股和一辆日产轩逸发生了碰撞,从照片看就是一个连事故都谈不上的非常小的刮蹭,没想到这小鹏p5搞了一个把雷达装到保险杠上的神操作,维修报价单,一看要了19,000,单是一个激光雷达就报了8916,也是服了。

小鹏和轩逸撞
小鹏和轩逸撞

现在的新能源车轻轻一蹭,不是孙猴子进炼丹炉——火苗子蹭蹭冒,就是掉个激光雷达,换一个摄像头掏空钱包,包括保费还在年年涨,这哪里是买个省耗的小棉袄,这是供了个碰不得休不起的大冤家。

现在新能源车基本都是用的跟特斯拉一样的一体化压铸工艺,就就是说把原来底盘电池等等70多个零部件压铸成一体,成了一个超大零部件,这么一来生产流程是简化了,但是遇到事故,本来只是换一个零部件的事儿,一下子就变得整车报废。

一辆28万的车维修费就得交20万,拆了房子盖鸡窝,你说值得不值得?

培育出一个成熟的能够摊平成本的行业,需要足够的产量销量和认知度,而新能源车市场问题却不少。

一是保有量仍然还小,第三方配件商看不上。

二是车型上市更新迭代的太快了,维修商原来做好的模跟不上。

三是维修的人才也跟不上,以前修燃油车的路边随便找一家小店就能给你拆机械拧螺丝换零件,现在修电动车找的师傅得懂电路、电子,还得会编程,路边的小店干不了,就只能交给品牌店,而且车主你也别想着让保险给你付出维修费,有业内人士透露,现在新能源车的保险很难买,今年整体涨价两三成不赚钱没什么公司愿意承保,保险公司也不愿意当“维修刺客”的冤大头。

所以开电动车到底省不省钱,不仅要看加油还是充电的补能成本,还得看后期的养车成本和保值率,新能源电动汽车维修这么贵,对我们普通人来说,现阶段路上看到一个不认识的车标,咱们最好有多远离多远,惹不起咱躲得起。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