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小伙卡罗拉用车感受分享,除了省油还有啥?

我的车买的是辆卡罗拉,经常会有人问我一汽丰田卡罗拉怎么样?值得买吗?究竟省不省油?

网上都是吹的天花乱坠的,我这个车已经开了5年了,我今天想分享一下用车感受。

现在油价这么贵,大家对油耗还是很关心的,我这个车已经买了5年了,当初也是我老婆选的,她说这个车比较省油,然后就稀里糊涂的买了,也是什么都是听别人说。

今天我就给大家看一下究竟省不省油,大家看看马路三大妈油耗究竟怎么样,现在跑了7万公里,5年了,中规中矩,看一下平均油耗6.4每百公里,现在平均油耗是百公里6.4,按照现在的油价9块1的话,大概是6毛钱一公里,6.4油耗就是我这个车一年没有开空调的情况下的水平。

卡罗拉油耗

基本上我空调都没有开过了,因为我空调坏了,去年坏了一次修了几百块钱,然后今年又坏了,然后我到现在我都没有去修。

我想说的是大家不要太过于计较油耗,就算是一公里能省一毛钱又怎么样,一年下来也就省1000块钱,像我这个车买了5年也就省5000块钱,如果说真那么在乎油耗的话,那我建议不要买车,出门就打车,绝对比你开车买车划算的多。

一年打车的话,你可能花不了1万块钱,但是你这个车买来一年最少要消耗1万多,所以说你那么在乎油耗干嘛,对不对?

省油的三要素是什么你们知道吗?

第一个车身轻,第二个轮胎小,然后第三个排量小。

我这个卡罗拉是1.2t110匹马力,马路三大妈这个名号就是这么来的,轮毂轮胎195/65R15,14万的车就装这么小的轮胎,在同级别里面绝对找不到比它还要小的。

我这个车是2017年买的,和我一起买车的,还有三个人,有一个买了大众宝来,还有两个人买的是国产车,买回来之后我们都有过对比,然后他们说我这个车皮实在是太薄了,引擎盖我用一个大拇指稍微轻轻压一下,它就像弹簧片一样。

我这个车买回来第三天被一个女司机开宝马把我的后门左侧后门给撞了,我永远也忘不掉那些旁观人对我的车的评价。

就这样子轻轻撞一下车门,就这样子了,就跟纸糊的一样,我当时的心情真是五味杂陈。

宝马撞丰田

我当时什么话都不敢说,别人的宝马就掉了一点漆,而我的后门整个都换掉了。

再说座套,我是包了座套的,因为14万的车原厂的座椅是织物的!别说14万了,连丰田好像20万的荣放也是织物的。

最后话说回来卡罗拉值不值得买,这个主要还是看自己,反正我已经被上了一课了,我以后是不会再考虑这个品牌了,下一辆车我肯定是买国产车,毫无疑问的。

有些人可能会说国产车质量不行,那我那两个朋友现在开的国产车都好好的,啥事没有。

有人又会说再开5年的话就知道了,那再开5年我们都要卖车了。

最后我要重申一句,买车一定要买自己喜欢的,不要去计较那么几分钱一毛钱的油耗。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