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和凯美瑞谁才是B级车王者?

迈腾和凯美瑞是大众和丰田的主力车型,以2022年3月份为例,大众迈腾的销量是2.5万辆,占了一汽大众销售份额的32.7%。凯美瑞的销量是2.7万辆,占了广汽丰田28%的销售份额,再加上b级车的利润空间更大,所以这两款车已经成了一汽大众和广汽丰田的主要利润点。

不光是大众和丰田,几乎所有的车企都会把a级车作为销量来源,把b级车作为利润支柱,迈腾和凯美瑞作为b级车里的常青树,自然而然会有很多人把他俩放在一起比较,买车的时候也经常会纠结,首先来聊一聊这两款车的动力。

2022款丰田凯美瑞夜幕版车型

大众迈腾在2019年之前一直是采用1.4t、1.8t和2.0t三个动力组合,2019年之后把1.8t换成了2.0t的低功率版本,186匹马力,高功率的2.0t马力为220匹,扭距356米。

凯美瑞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马力为209匹,扭距就有256米。当发动机马力差不多的情况下,扭距的大小就变得非常关键,马力代表发动机可以输出的力,这个力会通过活塞连杆传递到曲轴上形成扭距,再通过变速箱放大之后传递给车轮,那虽然发动机的马力是一切动力的来源,但是在马力相同的情况下,扭距越大就意味着可以在起步急加速的时候拥有更好的加速度。

当发动机的转速越来越高,扭距就会变得越来越小,所以很多人都说起步加速靠扭距,高速行驶靠马力,不管是马力还是扭距,大众迈腾的表现都明显要优于凯美瑞。再加上7速双离合比CVT拥有更快的换挡速度,换挡过程的动力中断时间非常短。

2022款迈腾

如果是对动力有所追求的车主,大部分都会选择迈腾,除了动力表现很多人更在意整车质量,迈腾出自大众的mqb平台,这个平台诞生于2012年,算的上模块化平台的先驱,后来的丰田tnga、沃尔沃的spa都可以算上遵循了大众的思路,只是丰田在宣传上显得更加聪明,采用模块化平台最大的好处就是延伸性大大提高,很多零部件都可以实现共享,车企不用再为某一款车型单独设计很多零件,降低造车成本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车型的稳定性。

在整车质量方面,迈腾和凯美瑞都算是比较优秀,不然销量也不会一直这么好。

最后就是用车成本方面的对比,这方面凯美瑞明显占优,毕竟迈腾喝95号汽油,另外凯美瑞还拥有混动版本,油耗会进一步的降低,价格比迈腾的2.0t高功率版本还要低。

20万预算的消费者大多还是以居家生活为主,随着油价的持续飙升,选择凯美瑞的人也许会越来越多,这两款车型在配置方面差不多,迈腾拥有矩阵式大灯和氛围灯,科技感更足,凯美瑞采用隔音玻璃,后排座椅调节,提升了舒适度。

至于外观和内饰风格方面各有各的特色,凯美瑞偏向时尚运动,迈腾主打商务稳重,这些方面主要还是要看消费者的个人喜好。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