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贵为全球销冠,在国内为什么卖不过朗逸?

卡罗拉贵为全球销冠,在国内为什么卖不过朗逸?

要知道卡罗拉这台车可以说是一个传奇,它是属于一款全球车型,丰田旗下有很多款这种经典的全球车型,比如说丰田的卡罗拉、丰田的凯美瑞,丰田的汉兰达,其中卡罗拉自从1966年上市之后,将近半个世纪的一个时间,它在全球卖出了将近5,000万台的一个销量,也是目前全球家用轿车市场单一的车型销量第一,也就说卡罗拉它是全球最受欢迎,也是销量最多的家用紧凑级轿车。

这么牛的一台车进入到国内之后,它直面的竞争对手就是大众的朗逸。但是这么多年以来,丰田的卡罗拉好像一直被大众的朗逸压一头。比如2020年,大众朗逸全年在国内卖了将近42万台,而丰田卡罗拉只卖出了30万出头的一个销量成绩,由此可以看出国内的消费者还是更喜欢大众朗逸一些。

为什么卡罗拉在全世界那么牛,在国内他就干不过朗逸?

首先第一个朗逸它本身就是一个中国特供车型,大家可能会听说一句话,世界的丰田,中国的大众,说大众汽车品牌是最懂揣摩中国消费者心理的,它会依据我们中国人的审美消费习惯等等去对它的车型进行一系列的改造,让他更加讨中国消费者的欢心。

第二个就是说大众它本身汽车品牌的群众基础要比丰田要更广泛一些,为什么?首先第一个大众它进入国内时间是最早的,早在上世纪80年代,大众它是第一个进入国内市场进行合资这么一个汽车品牌,入华的时间比较早,而且你像早期推出的桑塔纳捷达这样的车型结实耐造,给消费者心目当中留下了一个大众车,扎实用料足,车身厚道,而且耐用抗造的印象。

而在他混得风生水起的时候,丰田才姗姗来迟,所以说群众基础本身就差一截。

另外还有一点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朗逸比卡罗拉要更便宜,性价比更高。首先从指导价上朗逸要比卡拉便宜一些,大众朗逸的指导价99,900~157,900这么一个区间。而卡罗拉指导价就109,800起步,它指导价就要比朗逸要贵出1万块钱。

另外朗逸的优惠幅度还大,比如说前两年的时候,朗逸的某一些车型优惠幅度甚至能够到3万块钱左右。比如说它的低配车型,它的一个裸车价能够到7万块钱这个区间,而对于丰田的卡罗拉,它的优惠幅度基本上是不会过万的,少的时候有个两三千块钱的一个优惠,多的时候也就是七八千块钱,本身它定价还要比朗逸更高一些,再加上优惠幅度还低。

所以在两个品牌本身,它的一个品牌力、影响力、产品力差不多的前提下,那肯定性价比更高,更便宜的朗逸要更受欢迎一些。

那么除此之外,在很多人心目当中,对于某一款车型的配置来看,好像大众也更实在一些。就拿最低配的入门版,本来说大众朗逸99,900的指导价的车型,它搭载的是1.5升4缸的发动机,5挡的手动变速箱,发动机没啥毛病,也没有什么异响,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一些问题,质量还是不错的,而5档的手动也具有一定的驾驶感,而且加上大众的一个底盘,本身它就是一个强项,所以说口碑也不比较不错。

而反观卡罗拉它的入门车型,是1.5升三缸的自吸发动机,虽然说丰田为这台发动机加入了很多黑科技,用来抑制车子的一个抖动等等这些问题,但是三缸发动机在国内它就是不受消费者待见,即使是丰田也不行,三缸就是三缸,所以说消费者并不买账。

在这一点来对比的话,如果说让您选价格还便宜的4缸,价格更贵一些的3缸,你选谁呢?

相信绝大多数朋友肯定会选朗逸的,所以说丰田卡罗拉在国内干不过大众朗逸是有原因的。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