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威飒配置拉满,豪华感升级

说到丰田的车,中国消费者对其印象就是皮实耐用且实用,同时低调也是丰田车型的特征。其设计紧跟时代而又不随波逐流,一切显得那么“中庸”。不过从近期丰田推出的车型来看,其外观和科技配置均有了很大提升,例如当前市场炙手可热的纯电车型bZ4X,还有SUV车型当红小生威飒。

丰田威飒和bZ4X一样,有着不像丰田风格的车型,作为一款中型SUV,丰田威飒厂商指导价21.68-30.38万元,这样的售价可能很多人不能接受买一辆丰田车型,但只有近距离了解了威飒,才知道广汽丰田敢于创新的精神在这款车上发挥的淋漓尽致。

广汽丰田威飒
广汽丰田威飒

威飒的外形设计打破了人们对丰田车外形朴实无华的固有印象,造型动感时尚,“X”造型前脸拥有立体的型面变化,配合大面积格栅,凸显豪华感的同时,给人以大气稳重的印象,整体有几分丰田Supra的味道。仔细观察会发现,该车在LOGO两侧设计了两条切线,并延续至两侧灯组,这个独特的设计提升了车辆辨识度。

车侧可以看到简约的车身线条,从侧面看会感觉C 柱和D柱之间的夹角让该车又一种轿跑风格,但实际上威飒的车顶并没有下压太多,只是从设计上让人看上去更具运动感,这样设计是为了保证第二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车尾搭配的贯穿式尾灯加上双边双出的排气管,设计紧跟潮流。

威飒的车身尺寸为4780/1855/1660mm,轴距为2690mm,该车定位中型SUV,但从数据来看,其对比汉兰达等一众SUV来说,其身材并不是很突出,但作为5座SUV车型,这样的轴距你坐在后排也不会抱怨空间太小。

打开车门会发现,丰田威飒不同于丰田其它车型给人“将成本控制到极致”的印象,新车座舱采用T字型对称式布局,视觉上宽敞流畅。仪表板、中控台、扶手箱、内门板采用大面积高级软质覆盖,方向盘、换挡杆、门内扶手采用真皮面料覆盖,触手可及处柔软舒适。再配以金属镀铬、钢琴烤漆等不同工艺加饰以及超长缝线,说明威飒在用料方面十分厚道。

据悉,威飒的真皮座椅选取天然、环保、可再生的进口真皮作为主面料,皮坯经过数十道精密加工工序,保证了科学的工艺设计,保持皮革的丰满、柔软及紧实,不仅让内饰更具奢华感,在日常使用中也更舒适、耐用、透气和易于打理。

同时丰田全球首创的调光全景天幕也在威飒上搭载,不仅有宽敞的采光,还可以随时切换换调光模式和透光模式。调光模式可减少阳光直射的同时确保车内光照,透光模式增强开放感带来宽阔的视野体验。两种模式都可阻挡99%以上紫外线,省去了夏天车内后期贴太阳膜的麻烦。

智能互联方面,威飒内饰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显示屏+12.3英寸中控屏+10英寸HUD平视显示系统,兼备科技感与便利性;车机系统界面简明易懂,符合用户使用习惯,容易操作;拥有丰富的智能化功能,包括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家电连携、生活服务、小程序、支付、人脸识别、蓝牙电话、蓝牙音乐等,车机仿佛就是一款大屏手机;用户还可通过“丰云行”APP中的丰云悦享系统,获得车况查询、远程控制、车辆定位等远程服务,随时掌握车辆情况。

此外,车辆还装备了雨量感应式雨刮器、感应式电动尾门、PVM全景监控、手机远程操作等技术。辅助驾驶方面,威飒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可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丰富的配置让威飒确实值得这个售价,从配置表看下来,每款车型的性价比都算不错,主被动安全配置都拉满。

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了JBL高级环绕式音响系统,9个扬声器12通道和高达1200瓦DSP强劲功效。独有的Clair-Fi音源修复技术和JBL标志性高音号角技术,音质音效方面完全可以满足当下对音质挑剔的年轻人。

事实上,不管是智能语音交互,还是智慧小程序,抑或是手机APP控车等功能,都是在以往丰田的产品中少见的。而威飒的出现,显然刷新了大家对广汽丰田的刻板印象,这或许也是丰田车型今后的发展方向。

不难看出威飒“锥切”的配置是想要营造豪华感,从体验看也到达了丰田想要的效果,众多豪华配置和豪华感受均能直观的带给消费者。另外威飒的豪华属性不只是配置丰富,在动态体验上也能感受威飒出色的静谧性。

威飒对发动机噪音、外部噪音、道路噪音、风噪等主要影响车内静谧性的噪音声源进行严格控制,车身各处都增加了隔音材料,比如全车车窗玻璃采用加厚设计,高配车型前排侧车窗采用双层降噪玻璃,并追加门框密封件,搭载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架,通过专用减震器,减少车身震动。

威飒拥有2.0L燃油和2.5L双擎两套动力,于我们来说,这两款动力再熟悉不过,动力表现完全不需要担心,就像是丰田汉兰达和赛那那样的“大号选手”,这套动力也能轻松拿捏,不过在驾驶过程中,威飒不会给你激烈的驾驶感受,能体验到的只是稳定的动力输出,同时油耗也能令你满意。

其中2.0L车型采用热效率达到40%的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匹配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低至5.9L;2.5L双擎车型采用全新第四代THS 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1%,匹配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百公里油耗低至4.5L。

从驾驶感受来说,威飒的动力足够强劲,动力输出比较线性。虽然不是那种爆发型的选手,但车速提升至120km/h后继续踩油门,还是能够感受到威飒还有后劲,所以在加速时也比较有信心。

得益于四驱版本搭载的DTC智能四驱系统以及2.5L HEV四驱版搭载同级独有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让威飒在雨雪湿滑路面能够有更好的抓地力,保证车辆行驶稳定性,同时保护乘客安全。另外在车辆转向时,能准确把握驾驶者意图,提高操控稳定性。

不难看出依托丰田TNGA-K高端平台打造,平台经过4代进化,让源自美版VENZA的广汽丰田威飒已经具备了豪华品牌SUV的产品基因,相信消费者在体验过威飒后,就能够认可其售价,未来也将在市场中积攒不错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