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 EV不争气,丰田决定推出Small SU EV取而代之

丰田C-HR诞生于2018年,现在已经过去五年了,一直没有进行大改款。C-HR EV销量一直不乐观,针对此种情况,丰田决定推出Small SU EV,或接替现款C-HR。

外观方面,丰田Small SU EV量产车接近概念车,二者的区别只是进气格栅的造型不同,量产车采用蜂窝状造型带雾灯,概念车为封闭式设计不带雾灯。C-HR早期量产车大比例接近概念车,两款车的造型都是十分炫酷的,整体外观对比,丰田Small SU EV和C-HR极为相像,很有可能是最新的换代车型。丰田Small SU EV车身左右都配有油箱盖,一侧估计是充电口,一侧是加油口,车辆有可能是插电式混动车型,也有可能是纯电车型。

丰田Small SU EV采用最新E3架构打造,该架构是GA-C与eTNGA的结合体,衍生车型具备纯电和插电两种生产方式。平台架构优于现款的C-HR。

丰田Small SU EV
丰田Small SU EV
丰田Small SU EV
丰田Small SU EV

丰田Small SU EV后窗设计沿用了C-HR的小窗布局,虽然很多人把它当成一个设计的败笔,但是在外观和家用上,两款车型都营造了更加动感的车身为第一要素。即使丰田Small SU销量会像C-HR一样惨淡,丰田仍会推出这款很有设计感的车型。有的车为家用设计而生,例如丰田的卡罗拉,有的车为暂未成家的年轻人开发的,例如现款C-HR和丰田Small SU EV。

丰田Small SU EV测试车在市面上已经出现,丰田官方确定将于2023年晚些时候公布该车型的量产版本。预计届时会有更多细节流出。

丰田Small SU EV车型的命名还没有定稿,相信一定会有新的名字产生。同时推出纯电和插电版本,二者会适应不同的客户需求。比亚迪现在的销量包括纯电和混动,二者的占比平分秋色,想必丰田也是和比亚迪要走同样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