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首款纯电中型轿车bZ3来了,具有丰田和比亚迪的双重基因

广州2022国际车展上,有一款车型格外引人注意,那就是一汽丰田bZ3正式亮相。这款车为何特别让人关注,那是因为它是第一台采用比亚迪电机和电池技术的丰田汽车。时至今日,丰田和比亚迪的合作终于尘埃落定,丰田没有像其他品牌一样遮遮掩掩,而是直接告诉天下人,世界排名第一的丰田终于和新能源第一的比亚迪强强联手了!快点准备好银子来买吧!

该车是一汽丰田的首款纯电中型轿车,基于e-TNGA平台打造,其长宽高分别为4725/1835/1475mm,轴距达到了2880m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可实现最大616km的续航里程(CLTC工况),以及11kWh/100km的超低电耗。同时,新车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03N·m,实现了0.218Cd极低风阻系数,降低风噪,提升静谧性。

一汽丰田bZ3
一汽丰田bZ3

此外,bZ3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囊括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智能车道循迹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此前,一汽丰田bZ3亮相并开启预售,共发布3款车型,预售区间为18.98—21.98万元(补贴后)。

这款车型的具体信息大家可以网上进行查阅,我们后续也会为大家继续深度解读。而今天要说的是这款车所带来的重大意义。

这款车型意义重大,同时具有丰田和比亚迪的基因。可以说,丰田是第一个吃螃蟹的,这不仅仅是比亚迪迈向国际化的一次重大胜利,也是中国自主品牌迈向国际化,向国际化反向输出核心技术的一次重大开端,将被载入史册。

而明智的丰田也将从这次合作中得到好处,享受到实惠。经过此次的强强联手,丰田再次将大众和通用抛在了身后,这句话绝对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既成事实。

从现在开始丰田就因为和比亚迪的合作将彻底和本田、通用、现代、以及大众拉开关于新能源领域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