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托森差速器和丰田有啥关系?

奥迪引以为傲的奥迪托森差速器居然是丰田的专利,而把托森差速器发扬光大的却是奥迪,那么奥迪和丰田以及托森差速器它们三个之间有什么关联?

首先托森差速器是由一个美国人发明的,并在1984年申请了专利,一开始的托森差速器只是用在悍马越野车型上使用,一直不温不火,直到1986年托森差速器遇到了奥迪这位伯乐,当时的奥迪正在优化第二代quattro,在了解完托森差速器的优势之后,奥迪觉得托森差速器如果只是用在小众的越野车型上就挺可惜的,于是决定把托森差速器带到赛场上征战四方。

托森差速器结构
托森差速器结构

随后几年里在奥迪quattro和奥迪托森差速器的完美结合下,奥迪在赛场上的表现简直是如虎添翼,技压群雄,托森差速器也一战成名,之后的奥迪和托森更是形影不离,但直到丰田收购了托森差速器之后,奥迪就再也没提起过托森差速器,因为双方已各为其主,成了竞争关系,不过尽管如今的托森差速器归丰田所有,但每当人们提到托森差速器时,第一想到的依然是奥迪quattro,而不是丰田,因为托森差速器只是奥迪四驱系统的一个部件,而真正强大的却是quattro本身。

推荐阅读:奥迪Q5L和凯迪拉克XT5该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