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丰田将改造日本的两家发动机厂为电池厂

快讯,9月5日,据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正在加速从内燃机汽车向电动汽车的过渡,将发动机厂改造成电池生产基地。

工厂改造是丰田上周宣布的 56 亿美元投资计划的一部分。

丰田全球总部附近的“下山”发动机工厂和“明知”动力总成工厂将进行改造,以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两家工厂的电池生产将由丰田和松下的电池合资企业 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 负责。

丰田发言人表示:“我们希望该公司在生产发动机等单元和部件方面所开发的技术也可以用于电池生产,并建立一个多动力总成生产体系,提供适用更广泛的动力系统。”

截至 2011 年,生产燃料电池汽车发动机和邮箱的丰田下山工厂的员工人数为 1,700 人,明治工厂拥有约 1,500 名员工,生产铸造和机械加工的动力总成和树脂部件。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