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弯道超车丰田,它俩要合资造车!

比亚迪弯道超车丰田,它俩要合资造车!

丰田最新最重要的电动车都要用比亚迪的电池,现在但凡在街上看到一辆丰田logo的电动车,要不就是纯的油改电,要不就是国产广汽的换壳车,而bz4x才是丰田真正意义上第一款纯电车,这么重要的车,最核心的电池用的啥?

据厂家内部人士透露,第一次第一批用宁德时代,第二批用比亚迪。

比亚迪电池

而且再过不久就可以见到丰田和比亚迪的合资公司,比亚迪丰田的新车了,而要知道在10多年前比亚迪还是靠模仿丰田卡罗拉起的家,而现在丰田却找他求合作。

这说明比亚迪弯道超车初见成效,燃油车领域谁听说过国外车企用中国核心零部件的?相反长城、吉利、长安、比亚迪谁没用过日本三菱的发动机?

而到了电动车领域别说丰田了,奔驰、宝马、奥迪、大众,包括特斯拉,哪个不用中国的电池?

2021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前10的企业里,有6家来自中国,宁德时代、比亚迪更是常年排在前3前5,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安全性非常突出,抗穿刺起火能力贼强,还改善了能量密度低,冬季衰减太快这两个磷酸铁锂电池的大问题,而且成本还低,你说别人能不抢着用吗?

其实无论直道超车还是弯道超车,还是得靠自身的技术实力够硬,对手才会尊重你,才会找你求合作,你以为比亚迪只会造车造电池?其实他的副业更厉害,甚至超出咱的想象。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