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懂车的人都买雷克萨斯?

其实越是懂车的人,推荐别人买车时,越可能选择雷克萨斯,剔除“日系车”的民族情节,我们可以发现雷克萨斯的很多闪光点。

只有把所有好车都开过的人,才会发现雷克萨斯的好。并且拥有过雷克萨斯后,你可能就会欲罢不能了。

提到豪车,当然离不开BBA,作为豪车界的三个扛把子,它们有着悠久的汽车历史和无数赛道传奇,国人公认他们是好车的代表。

不过他们都是西方的好车,东方人也有对豪车的理解,那就是雷克萨斯体现的可靠、舒适、静谧和细腻。

为什么懂车的人都买雷克萨斯?本文总结了以下七点雷克萨斯的有点。

一、雷克萨斯可靠

雷克萨斯的看家本领就是可靠,在J.D.Power的可靠性排名中,雷克萨斯已经连续8年雄霸榜首。不得不让人佩服。

有网友开玩笑说:“曾经,妈妈给我买了辆雷克萨斯IS,说开坏了就给我换奔驰。结果,现在我还没开上大奔。”

二、雷克萨斯秉持匠人精神

而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高的品质,是和雷克萨斯的“匠人精神”分不开的。

丰田在全球有50多座工厂,能生产雷克萨斯的却寥寥无几。以日本九州工厂为例,在流水线自动化程度已经很高的当下,雷克萨斯依然很注重对匠人的培养。

只有在丰田工厂专注一个岗位多年的,最优秀的员工,才会被选入雷克萨斯工厂。匠人的门槛非常高,工龄起码要在25年以上,并且要有过人的生产技艺。而这些匠人,才是雷克萨斯工厂的核心。

体现在生产上,就是这些工人可以用肉眼发现,同一颜色不同色号之间的细微差别。用手可以感知出毫米级别的缝隙。甚至,不惜用三年时间,打造一个抓握体验最佳的门把手。

而且,由于雷克萨斯目前还属小众,国内销量不高,所以一直坚持日本本土生产,这也进一步保障了其质量。正是因为如此,雷克萨斯才敢给出4年10万公里,混动车型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养、保修。而且,只要加上几万,就能将保修延长至8年。足以见得雷克萨斯对品质的信心。

三、雷克萨斯乘坐舒适

除了品质,同样有口皆碑的是雷克萨斯的舒适性。在1989年打入美国市场时,雷克萨斯LS400时速超过200km/h的时候,引擎盖上的香槟塔依然纹丝不动,足以见得其运转平顺性。

正是这些,使得几乎每一位拥有过雷克萨斯的车主,都非常满意自己的座驾。口口相传,自然有了今天人人推荐的局面。

四、雷克萨斯不是冰冷的工业品

此外,不同于欧洲的豪华车,虽然技术确实很强,但始终给人一种工业品的冰冷。而雷克萨斯,用细腻的做工、特色的工艺,让人觉得每台车上还有匠人双手的余温。

前者只代表技术,后者才能称为真正的高级品。正是用这种方式,雷克萨斯诠释着自己的豪华。

通过对每一张座椅,每一个细节的精致打磨,雷克萨斯把日系车在细节上的人性化,发挥到了极致。

比如雷克萨斯LS中控上的古筝琴弦,门壁板上的衬鹤羽折布。都是把日本最精致的传统工艺搬到了车上。CT200h辉匠版上的座椅,也是顶尖匠人采用了发源于中国宋代的,在国内已经失传的博多织技艺制作而成。

五、雷克萨斯的颜值逐渐年轻化

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颜值也是豪华必不可少的一个方面。以前的雷克萨斯在设计上确实老气横秋。但最新一代雷克萨斯车型,在设计上甚至比德系对手还要激进和锋利。

夸张的造型、犀利的线条,甚至全车都找不到一个圆润的过度。锋芒毕露、咄咄逼人的设计理念,甚至让范儿觉得有些用力过猛。不过,雷克萨斯再也不是中老年专属座驾了。

六、雷克萨斯混动技术省油可靠

日系车省油由来已久,再加上丰田混动的加持,雷克萨斯在同级中几乎有着最好的油耗表现。事实上,雷克萨斯也是,混动车型销量占比最高的豪华品牌。

七、雷克萨斯保值率高

保值率也一直是雷克萨斯的强项,目前主流豪华品牌都在大幅降价,7折的宝马、奥迪随处可见。而雷克萨斯的价格却是最坚挺的。这也造就了雷克萨斯超越同级的保值率。

总结

为什么懂车的人都买雷克萨斯?现在的雷克萨斯品质和颜值一样都不缺,维修、保养又免费,即便哪天要出售,保值率也完全不用担心。所以如果您预算足够,平常不爱激烈驾驶,那可以首选雷克萨斯。

本文由《丰田汽车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toyotacar.cn/